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江南文化研究院、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党支部与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1-11-09 点击: 来源:   文:朱李玲、冯超 图:肖振华 审核:王建华

为进一步加强红色爱国教育,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3日,江南文化研究院、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党支部与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1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江南文化研究院、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王建华教授以《变革进程中近代中国企业家精神的实践与赓续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他详细介绍了以唐氏企业为代表的企业家精神从孕育到形成、再到成熟的历史脉络,弘扬了以唐氏为代表的“弘扬开拓、创新、爱国、奉献”的企业家精神和“爱国重教、产业报国”的家国情怀,对唐君远、荣德生等爱国企业家实业报国、心系民生、奉献桑梓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图2 党课学习

接着,与会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爱国企业家创新、求实、重教的崇高追求,弘扬民族工商文化与企业家精神,凝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教工党支部成员表示要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与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求新求变。今后将继续引领学生党员熟悉文化研究模式,提升文化研究兴趣,培养研究文化能力,开拓学术研究视野。

                                                                             图3 交流发言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一楼大厅的“数说·运河-数字人文视野中的运河文化形塑研究”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建院两周年特别展。该展在无锡市市民中心一号楼大厅与江南大学图书馆进行了两地联展,以高校的创新研究成果助力无锡城市文化发展与运河文化的展示与普及。

                                                             图4 参观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两周年特展




上一条:党支部结对共建 田间劳动助秋收


下一条:校领导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