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建设 》 正文

陈卫校长参加党团支部共建活动并作青春寄语 踔厉奋发勇担当,踵事增华谱新篇

——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商学院金融1901团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2-05-10 点击: 来源:   文:王璁 图:时丹婷 审核:徐锡清,代卉

正值五四青年节,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江南大学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来到团员青年中间,与商学院金融1901团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勇担当,踵事增华谱新篇”共建活动。校长陈卫作为党支部成员亲临共建活动现场观摩指导,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维青、代卉,校团委书记魏珍吉,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副书记兼副院长徐静等出席。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卉、金融1901团支部书记贺俊率支部党员、团员39人全程参与,活动由金融1901团支部副书记、班长张硕主持。本次共建活动是打造党团建设品牌、促进党建与管理育人深度融合的一次示范,对提升党员育人意识、引导团员青年传递党的意志、“培植青春中华之根基”的五四青年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青春模样,且歌且行。活动伊始,金融1901团支部同学作《青春模样》主题汇报,以“一次班会、一门金课、一项实践”为主线,回顾并展示了大学三年的青春成长故事。金融1901团支部从入学首次班会上的破冰相识,推选班委团队,热议班级建设、管理架构和帮扶机制时的“稚嫩模样”,到大二年级接触到课程思政金课《国际金融》、不断夯实知识技能的“成长模样”,再到走出校门、知行合一,持续参与“志青春·与国同行”扶贫专项社会实践的“奋进模样”……一路走来,金融1901团支部同学们携手同行、互助成长,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率先垂范,投身时代。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成员杨兵作《立足巩固定点帮扶成果,接续推进从江乡村振兴》主题汇报,介绍了江南大学围绕“五个坚持”助力定点帮扶县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之后,贵州从江上歹村驻村第一书记、法学院社会系教师盖中辉应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扶助贵州从江的初心与坚守。立足商科专业,金融1901班主任谢玉梅教授分享了对“商科金融人的时代使命”的感想解读,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期望和祝福。

接续奋斗,同频共振。商学院国家基层就业项目成果展示《青春接力》,由投身基层、部队的往届毕业生代表接力汇报就业服务单位和地理坐标,再将接力棒从云端传递到现场、由金融1901同学们逐一说出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志向选择,诠释出江南学子对“青春奋斗的目标是什么?前行方向在哪里?”这一问题的坚定答案,彰显了一代代“天下江南人”的奋进姿态。

在听取了金融1901团支部的青春汇报、见证了天南海北的江南人的青春接力后,陈卫作青春寄语。首先,他对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表示以党团支部共建的形式在青年节开展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他围绕“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找对前进方向;如何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永葆爱党爱国之“心”,坚定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二是练就本领之“需”,常固理论之本、常借他山之石、常践笃行之志,锤炼过硬本领;三是扎根基层之“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江南力量。

“踔厉奋发勇担当,踵事增华谱新篇”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商学院金融1901团支部共建活动,既是一次师生交流会,也是一堂信仰公开课,激励青年大学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传承五四之精神、笃行不怠砥砺前行!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联合共建学生党支部开展“美化校园 志愿有我”师生党员...


下一条:勇往职前 携手未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设计学院2003硕士党支部共建活...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