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保密防线——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保密专题学习

时间:2022-05-30 点击: 来源:   文:周旭 图:王玲玲 审核:李明霞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保密工作意识,增强保密防范能力,切实筑牢保密工作防线。5月18日,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保密专题学习,邀请保密办专职保密员徐洪亮做专题辅导。

徐洪亮重点围绕“保密工作常识”“保密形势严峻性”“高校教师保密应知应会”“审计工作保密现状与对策”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高质量的保密安全专题辅导课。首先,他以保密基础知识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保密工作的内涵、国家秘密的保密范围、保密法的历史沿革等内容,并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随后,他从学校保密工作的重点、保密责任体系、保密工作的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保密工作情况。同时,细致全面的对保密行为十不准和六警惕的具体内容进行讲解。最后,他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揭示了审计工作中常见的保密问题,并从制定审计保密工作制度、加强审计人员保密知识培训、做好审计信息对外公布、做好审计项目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号召大家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充分认识保密就是保政治、保大局、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

此次专题辅导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今后审计处保密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保密意识与责任感得到显著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绷紧保密之弦,保守好工作秘密,严格遵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切实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入手、从身边事入手,努力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

专题学习结束后,审计处全体人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确保保密工作责任全员落实到位。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九理论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沟通交流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