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九学习组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06-24 点击: 来源:   社会科学处、社会资源处、江南文化研究院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机关党委第九中心学习小组于6月23日上午举行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线下交流研讨会。社会科学处、社会资源处、江南文化研究院三部门六位中层干部全部参加了交流会,浦徐进同志、黄敏同志做了重点发言。

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部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新时代学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浦徐进同志表示,要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自觉担当的党员干部。他从“发挥中国国家制度优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进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力量源泉和根本保证”等角度交流了个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还结合学校“十四五”文科发展规划框架,提出了在工作实际中,务必领会全会精神要求,创新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工作繁荣发展。

黄敏同志结合社会资源处工作,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他认为,开展中层干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次理论武装。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总目标,全会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核心问题是要解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开展中学组学习交流研讨这种形式非常好。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还沟通了思想、碰撞出思考火花;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决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人民性和实践性落实到工作中;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 “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坚持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密切结合新一轮任期目标、“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部门实际,开展深度思考,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学习现场




上一条: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观看“七一”专题党课


下一条:献爱从江,助力教育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