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开展党课学习暨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2-04-25 点击: 来源:   文:陈路 图:聂晨曦 审核:吴宝锁

支部开展线上党课学习活动

4月20日下午,教务处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党课学习暨读书交流活动,堵国成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活动分两个阶段,首先由徐学明处长作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奋进本科教学”的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随后开展了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吴宝锁主持活动。

徐学明处长宣讲两会精神

徐学明围绕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政府工作任务以及教务处重点工作等4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现代化建设在克难攻坚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明确了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做好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冲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优化服务升级教学平台等方面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部王勇、卫建金、陈路同志就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读书交流活动氛围热烈

读书交流分享作为本部门实施“书香机关”活动、浓郁文化氛围的专题活动,在前期广泛开展书目推荐的基础上,开展了共读一本书——教育学经典著作《大学的理念》。交流中,胡惟佳谈了自己对纽曼自由教育思想以及当前通识教育方面工作的感悟,陈志红分享了对中西传统人才培养理念和博雅教育的思考,肖旭峰从辩证唯物的角度分析了纽曼教育思想产生背景和对相关内容的观点,聂晨曦结合教学管理实践对学习目的、通专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通过对经典教育理念的学习交流、思想碰撞,大家在增强了理论水平的同时,对“大学为何”、“大学何为”有了进一步思考,并且纷纷表示要结合具体实践,切实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发展。

部门共读书籍《大学的理念》




上一条: “书香润初心,阅读悦分享”——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


下一条:勿忘苦难辉煌 凝聚战疫力量——实设处党支部组织线上阅读分享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