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处(院士办)、人才办支部落实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制度纪实

时间:2022-04-25 点击: 来源:   文图: 丁晶 审核: 雷虹

积极部署。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协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江南大学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文件要求和机关党委通知,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举措》,人力资源处(院士办)、人才工作办公室支部及时响应、积极推进,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党员教职工联系学生宿舍工作,支部4位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对接了商学院、设计学院共8间宿舍31名学生。

认真实施。一是“提前备课”,在与学生联系之前,党员教工与学生所在班级的辅导员或班主任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学生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学生个体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对接准备;二是“因地制宜”,因为疫情管控无法进入学校,党员教工均采用线上形式,利用微信和视频会议等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交流沟通;三是“将心比心”,在疫情政策传达之外,党员教工们与学生们不仅交流学业安排、生涯规划等,也鼓励他们劳逸结合、加强锻炼,还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回应和关切,努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与同学们进行线上沟通

正向反馈。通过此次对接活动,党员教工们了解到在学校准封闭状态下,学生们对学校的有关政策是充分理解并遵守的,也提出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需要及时应对,要营造有利于学生们有序学习生活的良好氛围。党员教工们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常态化、多元化交流,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关爱学生,将这项工作做细做实。

党员教工联系学生宿舍这项制度充分加强了师生互动,发挥了党员教工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思想引领作用,是高校党员教职工温润初心、坚守初心的生动实践,很好地诠释了“三全育人”的内在意义。




上一条:勿忘苦难辉煌 凝聚战疫力量——实设处党支部组织线上阅读分享会


下一条:师生结对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英烈精神,感悟信仰力量”——清明“对话...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