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我微光抗疫 同心共盼春来——记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3-30 点击: 来源:   文图:朱琳 审核:朱新伟

他们,招之则来,来之能战

他们,忙而不乱,有备而来

他们,坚守“疫”线,勇担使命

为有效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29日学校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于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为保障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机关党委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机关65名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了48名志愿者至学校南、北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全力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前期,为更好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水平,机关党委请校医院给志愿者们进行上岗前的专业培训。

29日中午12点,第一批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准时集结、按时上岗,当起“大白”。他们拿着扫码枪,对着依次排队的师生进行扫码登记,不停盯着屏幕认真核对,有时询问相关信息。

通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和引导,参与检测的师生都按照规定流程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采样。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生命至上是中国抗疫斗争最鲜明的底色,也是伟大抗疫精神最激昂的旋律。机关党委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用责任和担当,把细心贴心服务做到师生的心坎上,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快速进行,在“党员先锋岗”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贡献机关硬核力量!

财务处李鹏

亲身参与三个多小时的志愿活动,深感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不易,不间断的重复着扫码、确认与提醒工作,在闷热中必须时刻保持清醒,每一个步骤都不可掉以轻心。非常感谢组织安排我参与机关志愿服务,作为基层党组织干部,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个人作用和增强自我认识,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有益提升。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方面,提升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从而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党办贾蓉

在学校机关党委的动员组织下,机关党员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一线,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管理服务育人职能。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是全体师生的共同职责,加强协调联动、服务防疫大局是全体师生应尽的义务。机关党委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加强师生沟通理解、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供了契机,也有助于我们从思想上行动上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全局。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共同守护好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组织部崔雪艳

“疫”线有我,倍感荣光。N95、隔离衣、防护面罩,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穿上这么专业的防护设备,变身“大白”,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中去。这次宝贵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们切身体验到了坚守在战“疫”一线人员的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想说,唯有“疫”路躬行,才有党旗飘扬。期待春来“疫”散,期待奋进江南。

学工新疆外派老师古扎努尔

参与学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投身防疫一线,切身体验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为全校师生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团委甘超

3月29日,我作为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了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主要负责预制码扫描工作。工作中,闷热的防护服、令人呼吸局促的N95口罩、勒的耳朵发麻的松紧带让我深刻体会到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让我理解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的真正涵义。我会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招就胡国顺

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次志愿者经历,我看到师生们积极地配合,“红马甲们”耐心地引导和解答,“大白们”细致地扫码和采样;感受到作为志愿者无限的责任与光荣,同时也体会到“逆行者”们的艰辛和不易。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芬芳,在这个战"疫"中,每个人都留下了战斗的痕迹,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共守春暖花开。

审计处姚君

防疫工作者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白”,这次机关党委招募志愿者,我很高兴能够作为一名“大白”参与到学校防疫工作中去,也趁此机会好好感受下“大白”们的日常。一名合格的“大白”需要从头防护到脚,隔绝面对面交流的空气,实现全方位封闭保护,所以防护服和N95口罩会很闷。为了不浪费物资,从穿上防护服到结束工作脱下为止,“大白”只能不喝水、不上厕所。但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心中的满足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这次“大白”的体验让我真正感受到防疫人员的不易,不仅有身体上的疲劳,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压力。作为一名“大白”,一定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奉献一切的精神,他们是疫情工作中最可爱的人。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霍惠芝

四个小时的大白志愿者,是值得铭记的经历,既为学校防疫尽了绵薄之力,又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学校的安全稳定是全体同学和全体老师同舟共济的成果,相信我们只要坚守“疫”线,就一定能守护好我们的校园。




上一条: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


下一条:纪监巡党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