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新年行“大运” 赶考新时代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2-01-19 点击: 来源:   文:朱琳 图:俞立峰 审核:朱新伟

12月31日上午,江南大学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一行赴无锡梁溪区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参加了本次活动,梁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成宗等领导热情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悠悠大运河,无锡环城过。首先,机关党委一行听取了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于梁溪区古运河文化的整体介绍,接着行走古运河段,考察了清明桥等古建筑,感受独具特色的江南运河水乡文化。之后参观了无锡窑群遗址博物馆,了解古运河曾经繁荣的“砖瓦文化”和梁溪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接着,来到中共无锡工委机关旧址——培南小学,参观《迎接黎明》展览,了解了当年中共无锡地下党人不畏白色恐怖,以培南小学为掩护,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坚持斗争,迎来无锡城市黎明和新生的这段光辉历史。

随后,在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校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主持了座谈会,并介绍了本次党建工作交流目的和意义。

梁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成宗对江南大学机关党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梁溪区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围绕挖掘红色资源、打造名人故居、创新区街社党建工作品牌等方面,重点介绍梁溪区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并表示希望加强与江南大学党建工作的交流,深化校地合作。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对梁溪区参加座谈会的领导表示感谢,对梁溪区的快速发展以及古运河的文化保护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各党支部深化支部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利用部门特色优势紧密对接地方需要开展交流与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城市与大学的共生共荣。双方人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高校与地方如何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在年末最后一天,机关党委一行来到无锡古运河开展新年行“大运”赶考新时代党建活动,具有特殊意义,通过参观行走方式,以新面貌新形象迎接新年的到来;以党建工作交流方式,激发支部书记不忘百年奋斗路,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上一条: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离退休党委共同开展“办实事”系列活动”——前往离...


下一条:学工、人武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参加《宝哥说》第十九期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