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疫情防线 开创工作新局——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谷物与淀粉工程中心博士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1-10-13 点击: 来源:  

9月16日上午,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谷物与淀粉工程中心博士党支部开展了以“筑牢疫情防线 开创工作新局”为主题的共建活动。师生党员围绕疫情防控、生涯发展、党史学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两个支部在校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丁晶同志主持。

一、参观交流,实地探访

首先,博士党员们带领大家参观了谷物与淀粉工程中心实验室,包括谷物功能成分研究室、主食与方便食品研究室和淀粉质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室。通过实地探访,教师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一流学科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谷物与淀粉工程中心师生精研唯实的精神风貌。

二、疫情防控,政策分享

现场交流中,杨莉勤同志向博士党员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指出了常态化疫情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并感谢防疫工作中每一位师生的理解和配合。博士支部书记赵芳芳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并表示会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效。随后,教师党支部为博士党员们送上了防疫物资和中秋月饼,鼓励大家就地过好佳节、做好个人防护。

会上,王宇灏同志介绍了学校博士后和留校相关政策。她指出,高校是博士毕业就业的主阵地之一,博士后是高校科研的生力军和优秀师资的蓄水池,并从我校博士后管理政策、师资引进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同学们可以提前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三、学史明志,砥砺奋进

会上,童星同志介绍了本学期支部共建的活动计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不懈奋进”主题,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包括:共上一堂红色党课,分组互联共同完成一项红色理论学习任务,共同参加一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周鹏赏和高强作为师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小组的理论学习计划。会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受邀与在场人员合影留念。

师生支部共建的初衷在于进一步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自2021年6月23日共建签约以来,两个支部已开展以党史教育主题的联合观影活动,并多次互访沟通,形成了良好的共建基础。今后,共建双方将以“规范、务实、创新”为目标,推进党建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营造“师生共建 青蓝相接”的和谐氛围,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师生支部共建的新路径。




上一条:江南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保密办公室党支部与滨湖区委统战部党...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机关支部书记例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