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机关集体党课暨教工支部和学院学生支部结对共建仪式

时间:2021-06-24 点击: 来源:   文:朱琳 图:胡奕、刘聪 审核:朱新伟

6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绪新教授为机关全体教职员工做了一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奋斗进程及其历史经验》的精彩党课,本次党课采取主会场加分会场的形式,实现了党课教育对机关的全覆盖。陈教授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时间段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的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并系统科学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百年辉煌业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凝结成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党课以详实的数据、生动具体的事例对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对大家的党史学习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接着,举行了机关党支部与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本着“互帮互助、双向受益”的原则,机关所属26个党支部全部与11个学院的26个学生党支部进行了结对共建。党办统战保密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冰和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雅静,作为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就落实做好结对共建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落实责任,注重实效;二是要开拓创新,大胆实践;三是要持续优化,形成长效。通过开展共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丰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载体,提升机关干部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为学校发展贡献坚实力量,凝心聚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新进程。

                                                                           结对共建现场

                                                                 党办统战保密办副主任王冰发言

                                                           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雅静发言

                                                                     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讲话

                                                                          陈绪新教授讲党课

                                                                             党课现场




上一条: 机关党委举办机关党员“政治生日”仪式


下一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筑牢党风廉政防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党风廉政...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