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07 点击: 来源:   文:朱琳 图:胡奕 审核:朱新伟

1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说明》中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相关要求。机关党委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主持会议。

由于这一年支部书记人员变动较大,本次测评采用现场PPT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结合进行。9个部门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效进展,以及支部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改进思路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

朱新伟作现场点评并讲话。首先他指出各部门都能结合实际情况,既实事求是总结经验和好的做法,又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分析得都很准确。对各位支部书记和委员一年来在支部工作、党建工作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总结了机关各支部一年来的成绩和不足。成绩具体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在学懂弄通上下了功夫;二是在夯实党建基础上用了实劲;三是在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上出了实招;四是抓党建促发展上干出了实效。同时工作仍然存在一些共性的薄弱环节。主要在三方面,一是党建工作的抓手还不够多;二是党建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三是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不足。

接着他指出今年喜逢建党100周年,学校将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中开展“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围绕此行动希望各支部要认真按要求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彩,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要把支部工作当作本职工作来抓,号召各支部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严格按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做到位;在学习转化上下功夫,要盯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坚决推进整改落实到位;积极投入学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提质争效”三年行动计划、“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程等建设;结合作风建设要求,积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师生新的需求;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梳理廉政风险点,发挥党支部日常监督;积极开展创建“党建+”品牌活动,精心培育和打造一批机关党的工作品牌;以创建机关微党务微信平台为契机,充分发挥新媒体强大功能。2021年让我们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以实际行动和贡献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最后,与会人员对机关24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机关党委书记朱新伟讲话

                                                                                  投票现场





上一条:浓浓关怀暖人心——机关党委慰问走访老同志


下一条:机关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