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社科处党支部、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0-10-22 点击: 来源:   文图来源:社科处党支部、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对共建的社科处党支部、法学教师党支部于10月21日下午在法学院105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活动。专题学习会由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梅锦同志和社科处党支部书记曾向红同志共同主持。专题学习会还邀请了社资处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专题学习会首先由法学院副院长叶敏同志做了专题讲座。叶敏同志分别从民法典简介、民法典修订的主要亮点、对民法典的总体评价等三个部分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她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体现了时代特征、解决了现实问题。

专题学习反响热烈,参会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带头学法用法,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努力将“法治”作为平时开展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的核心理念,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叶敏同志专题讲座

                                                                           专题学习活动现场一

                                                                          专题学习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党支部开展“听党话记党恩,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


下一条:机关党委各支部、机关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观看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65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0599(10599),85913700(13700)

服务邮箱:jgdw@jiangnan.edu.cn